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盐城:云眼看直播 翼路保平安
顾峥嵘 2021-02-26 江苏邮电报
分享:
   

节日出行,道路拥堵怎么办?有“避堵神器”;学子上学,交通安全如何做?有“放心校车”。

新年伊始,作为地方信息化主力军,中国电信盐城分公司积极发挥5G和云网融合优势,打造天翼5G云直播平台,全力配合交警部门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为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保驾护航。

“避堵神器”方便市民出行

出行时有雾,高速会不会封路?过节逛金鹰,走哪里不堵车,谁能告诉我?走亲访友怕堵车,该走高架还是下面走?
众所周知,互联网地图类App通过道路负载图提供城市交通拥堵情况,但红色、黄色、绿色的图标所传递的信息过于宏观,不能反映实际拥塞程度及拥堵原因等路段、路口的微观信息,更不能直观反映道路车辆的实际流量情况。

为消除种种困扰,方便广大市民出行,盐城分公司协助交警部门仅用5天时间就打造出“实时路况云直播”,将全市主要高速出入口、服务区、景区以及易拥堵路口等80余个点位的实时视频监控,穿透公安图像专网后传送至基于天翼云的实时路况云直播平台上,通过定制化的地图和列表两种模式进行页面展现,同时添加了天气、疫情动态、防疫政策等模块,进一步方便市民规划出行路线。

市民通过手机登录天翼5G云直播平台,即可查看全市主要高速出入口、服务区、景区以及易拥堵路口的实时路况,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据了解,春节期间“实时路况云直播”平台访问量累计达428.8万次,累计观看流量达10.6TB,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放心校车”为学子保驾护航

学校周边,是交通拥堵的易发地带、高发地带。为有效缓解学校周边交通拥堵,满足广大学生安全出行需求,盐城市推出了“学校定制公交”服务,一期针对聚亨路小学和串场河小学定制公交专用线路,公交线路覆盖学区内各小区的出入口,使用专用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

如何让乘坐“学校定制公交”的学生家长,尤其是低年级学生家长消除顾虑,盐城分公司与交警、公交等部门再度联手,打造“放心校车”视频监控平台,将定制公交内的监控视频内容通过5G网络传输至天翼云直播平台。家长只需关注“盐城交警”公众号,点击定制的H5页面,根据对应的学区和孩子乘坐的公交车车号,即可在线实时观看车内情况,让定制公交真正成为家长心目中的“放心校车”。

据了解,校车还可根据需求,配置测温人脸考勤机,学生上车时即可实现测温和考勤等功能,考勤、体温等数据实时发送给家长,让家长更加放心。定制公交和“放心校车”视频监控平台服务将在全市范围普及推广。学生家长称赞道:“电信5G显神通,天眼护佑保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