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公司全面部署2021年网络工作
马文凯 田园 2021-02-2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近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召开了2021年网络工作视频会,总结2020年网络工作,部署2021年网络工作。市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秀林在会上强调,云网建设和运营工作对于重庆公司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意义重大,“十四五”对网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重庆公司网络工作要紧跟集团公司及市公司“十四五”主要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把以客户为中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实施“云改数转”战略,深化改革,强化科技创新,打造高水平开放生态,助力重庆公司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网络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重庆公司云网建设和运营工作坚持党建统领,聚焦重点业务,支撑市场经营发展,攻坚克难、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着力提升云网建设和运营效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云网建设和运营能力居于集团前列,相继获得集团共建共享创新奖和云网规划、优质工程、采购、质量管理、科技进步等一系列奖项。

会议明确了2021年网络工作重点任务。云网建设方面,一是推进核心技术自主掌控,加速自主创新成果落地推广;二是优化云和数据中心布局,打造差异化云网能力,加快云网端到端试点,打造能力适配的差异化5G定制网,以共建共享模式开展4G网络调整和专项建设,全面打造高速千兆网络;三是以应用加快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建设,加强数据驱动,加快数字化能力平台建设;四是加强网信安全专项治理,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建设纵深防御体系,提升人防水平;五是全面深化共建共享共维,打造政企生态合作体系,建立施设监一体化闭环管理合作机制;六是建立科技创新体系,打造供应链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推进后端划小承包,建立投资精细化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七是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云网建设高质量发展,推进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履行社会责任,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云网运营方面,一是加快新一代云网运营系统建设,高效支撑“云调网”;加快推进IT上云,夯实数字化转型技术底座;持续推进中台建设,赋能“云改数转”;大数据﹢AI赋能,助力数字化转型;打造5GR智慧运营系统,助力网优数字化转型。二是聚焦一个核心(以客户为中心,确保网络、业务稳定运行)、两大目标(保持移动、宽带网络质量双领先;提升客户可感知的业务保障能力)、三项举措(网络运营能力提升、网络品质提升、客户感知提升),提升网络保障能力。三是夯实政企智慧化服务能力;电费压降,多措并举控增长;铁塔运营,强化管控提效能;强化IT赋能,提升营销服务、企业管理效能。四是打造运营开发一体化及云网保障骨干队伍。

市公司采购部及江津、铜梁、南川分公司在会上分别就物资全生命周期管理、精准投资提升效能、接入网优化维护、装维队伍打造等专题进行了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