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浙江信创适配实验室通过认证审查 浙江公司成为唯一省市两级都拥有省级授牌实验室的单位
2021-02-08 新华社客户端
分享:
   

2月4日,中国电信浙江信创适配实验室正式通过浙江省相关部门的现场认证审查,成为浙江省认证挂牌的省级信创适配实验室,编号015号。在这之前,温州信创实验室已获得省级授牌编号009号,至此,浙江电信成为唯一一家省市两级都拥有省级授牌信创实验室的单位。

实验室基本情况

实验室位于未来科技城中国电信创新园西区A楼4层,面积600平米,设置展示区、办公区、会议区、适配区、机房等区域,分为通用及涉密专用两部分,包括服务器、网络设备、终端PC、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产品,为各行业客户提供适配改造支撑服务,包括软硬件适配环境提供、产品测试、技术培训、应用软件的适配改造开发支撑等服务。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高质量推进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发展,切实解决我国信息产业重大问题,从根本上保障和维护国家信息安全。由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牵头,联合浙江省公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浙江鸿程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信创实验室,已完成技术支撑体系和运营管理体系的全方位构建,覆盖了鲲鹏、飞腾、龙芯三大技术路线,可面向全省提供应用改造及适配服务支撑。

技术硬实力,产业新蓝图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积极探索及提升信创生态技术硬实力,擘画全省信创产业蓝图。浙江电信在温州、绍兴、湖州等地市陆续承建本地持续运维保障中心,树立省信创云、嘉兴信创云等标杆云项目。

全栈生态圈,战略长合作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全力打造信创全栈生态圈,积极对接主流信创厂家包括芯片、整机、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流版签软件、网络安全等。目前已与50余个主流生态厂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获得飞腾PCS认证集成商资质、龙芯生态适配服务产业联盟成员单位资质等。

严密体系建设,培养专业人才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信创实验室设立了严格的规章制度和相应的保密管理体系,定期对成员们进行信息安全保密培训,保障实验室的安全运行,信创实验室生态体系建设助力于构建完整的创新技术体系和数字经济产业体系,进一步增强信创应用、服务和创新能力,实现与创新驱动发展要求相匹配的广泛业务生态合作线,培养信创核心人才,目前实验室内技术人员已经获得百余项信创产品专业技术认证,具备丰富的应用研发、改造适配及验证测试经验,可提供专业的产品适配测试服务,促进信创项目的落地生根。

作强有力后盾,助推创新发展

作为浙江信创联盟通信分联盟的牵头单位,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将以信创实验室为根基,全方位积极参与全省软硬件供货、系统集成及软件适配、运维保障中心、信创云建设等工程,助力客户快速地适应信创进程并提供相应的软件适配认证、环境和技术支持,保障信息安全自主可控,推动产品优化与创新,助力我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走在全国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