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晋中分公司快速响应抗疫情
2021-01-26 通信信息报
分享:
   

2021年1月11日,晋中市政府通报榆次区高村发现2例从河北输入的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突发疫情再次让晋中老百姓的心揪了起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中国电信晋中分公司第一时间快速响应、迅速落实、奋力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电信网络、信息化平台和新技术支撑优势,践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重视,凸显电信人的担当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晋中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亮及时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有关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再落实,特别强调:公司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与各级政府、医疗系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快速响应,诠释“最美逆行”电信人

面对突发疫情,榆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决定于1月13日,用3天时间完成榆次区新冠病毒核酸全员采样检测工作。晋中分公司收到通知后,快速响应,对榆次区266个检测点附近的基站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并根据监控数据,做好随时扩容和应急的准备。1月14日,政府有关方面反应的部分检测点存在上传检测信息较慢的情况,晋中分公司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到检测现场进行现场测试处理,同时紧急协调应急通信车做好准备。根据反应的信息,进行了现场处理,并第一时间在检测点开通了应急通信车。通过处理,检测信息上传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并受到了检测现场指挥人员的高度评价。

连续作战,全力做好抗疫服务通信保障

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晋中分公司主动梳理全区党政军、医疗卫生系统等重要政企客户作为重点保障客户对象,提供专门团队7×24小时响应保障需求。1月12日,累计为晋中市民警开通来电名片近500户,为晋中市公安局及各分县局进行疫情防控电话的查询提供了有效的身份证明手段。1月14日21:30,再次接到晋中市公安局通知,对未接通的被查用户进行短信发送确认,晋中分公司政企行业总监郝玉璟在了解具体情况后,连夜在晋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配合公安局人员整理短信确认用户名单,并通过个人手机号码,对截止14日共计1709户未接通的被查人员进行短信发送确认,在凌晨2点钟圆满完成短信发送工作,并于1月15日配合市公安局完成汇总上报。快速的行动和完美的服务得到了晋中市公安局及各分县局领导的积极认可和表扬,展现国企担当。

当前已进入疫情防治的关键时期,晋中电信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相关决策部署,以央企的使命和担当,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通信服务顺畅,与全市人民携手共度时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