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公司iTV版云桌面快捷搭建“云课堂”
2021-01-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因为疫情学校开始上网课,两个娃娃上学,但手机只有一部,上课不够用。有了‘云电脑’,娃娃都能用‘电脑’上课学习,也能避免娃娃玩手机,我们也能用用‘电脑’,谢谢电信公司!”家住新疆吐鲁番鄯善县连木沁镇的亚森·穆沙尔开心地说。2020年12月,受疫情影响,吐鲁番市中小学实行“线上教学”,孩子居家上网课成了当时主要的学习方式。亚森·穆沙尔所说的“云电脑”是中国电信新疆吐鲁番分公司为家庭安装的iTV版云桌面业务,在电视上就可以上网连接云课堂。电视变成了电脑,这对于亚森·穆沙尔一家真是件欢喜又新鲜的事。

在吐鲁番,像亚森·穆沙尔家这样的情况有很多,家里没有电脑,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孩子上网课成了大问题,iTV版云桌面的出现成功消除了家长和孩子的忧虑。早在2020年7月,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数字生活事业部针对全疆疫情影响下居家网课及居家办公的迫切需求,临时组建项目组,紧急进行iTV版云桌面(云桌面又称桌面虚拟化、云电脑,采用云桌面后,用户无须再购买电脑主机,只要安装在手机、平板电脑或瘦终端等智能设备上,连接互联网即可当作电脑使用,iTV版云桌面还能用电信机顶盒进行登录)的研发。经过近10天奋战,完成了产品的研发调测,并迅速在全疆展开产品培训支撑工作,率先在农村推广。此次数字生活事业部秉承“停课不停学”的服务理念,及时对中国电信新疆吐鲁番分公司装维人员进行iTV版云桌面业务产品的指导培训,并与分公司紧密配合进行产品优化、问题支撑维护。疫情期间吐鲁番分公司农村支局累计完成230个iTV版云桌面业务,平均每天新增70多名学生使用云桌面进行在线学习。同时,在职人员也能使用iTV版云桌面进行远程办公,农户也可以进行农技学习。

“最让我满意的就是,‘云电脑’完全能根据我们的时间使用,需要的时候开通,农忙没时间时可以退订;农闲在家我们能学学电脑,学习种植、养殖知识,也能知道我们现在的羊、葡萄在外面都卖得怎么样。孩子们也很高兴家里有‘电脑’,不用我们管都去学习,中国电信让农村也普及了‘电脑’!”吐鲁番鄯善县鲁克沁镇的阿布立米提·库尔班说。

iTV版云桌面不但让孩子在家能安心上课,村民农闲的时候也可以沾沾光,浏览一下网上的农业信息,节省了买电脑的费用。在吐鲁番市,iTV版云桌面的方便快捷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