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常州分公司创新云主机自动化运维体系
2021-01-21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来,中国电信江苏常州分公司自主开发云主机安全运维保障服务管理系统,提高云主机运维工作效率,实现从传统运维向自动化运维转型。目前,常州电信依托该系统自主运维保障常州应急管理局31台云主机,实现运维创收。

常州市政府主要依托租用运营商政务云服务资源进行政务信息系统的集约化建设,常州电信云主机承载了50个部委办局的政务业务应用。但很多云主机缺乏专业运维单位,缺少明确的云主机运维服务质量规范,外部专业运维单位由于不熟悉政务云平台、网络、安全、资源等具体特点及部署情况,出现故障后无法快速定位故障原因,造成运维时效性、客户满意度不理想。

常州电信自主开发的云主机安全运维保障服务管理系统,可以实现自动资源采集、安全基线及配置变更管理、自动监测报警管理等,实现日常安全运维场景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一体化的全生命周期自动化管理,有效提高云主机的资源利用率和性能。该系统可为客户全天候监控云主机、物理机、网络设备、数据库、中间件的服务状态与性能,可以自动发送邮件或企业微信通知。通过自动化技术手段减少人为故障,降低运维技术门槛,降低技术复杂度,有效提高工作效率。据悉,常州电信还明确了安全运维服务质量规范,对云主机运维日常工作进行分类和“固化”,不断创新完善政务云自动化运维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