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5G+AI赋能 广西日报开启两会融媒报道
2021-01-20 广西日报
分享:
   

“我很期待今年的自治区两会!”随着广西进入“两会时间”,广西日报旗下新媒体平台的后台不断迎来网友们热情洋溢的留言。目前,由广西日报社精兵强将组成的融媒报道团队已各就各位。届时,将借助5G+AI等新技术应用,出品一批创意十足、互动性强、引人入胜的融媒产品,全方位立体呈现大会盛况。

记者看到,位于广西人民会堂二楼的广西云访谈间已搭建完毕,由“1+14+111”组成的广西区市县主流媒体两会报道联盟将继续打响“融合矩阵品牌”,共同运用访谈间丰富的内容资源,联合生产多种形态的两会精品,共同唱响两会好声音。

广西日报前方报道团队将充分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通过加强与广西电信和华为的深度合作,积极运用5G网络,为融媒创新赋能。记者将利用AI眼镜等新设备,为网友呈现出具有冲击力的视觉产品。同时,后方的全媒体团队将策划推出大型专题、红海报、短视频、交互式H5等融媒精品,并通过广西日报社旗下新闻客户端、PC端、手机广西网,以及微信、微博、抖音、人民号、今日头条号等第三方平台进行全网传播,呈现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共谋发展的新气象。

两会期间,广西云客户端、广西新闻网等平台均设置了互动议题——“我向代表委员说句心里话”,向广大网友征集对自治区两会的建议、意见。这些“心里话”都将由前方记者触达两会现场,并将得到代表委员的积极回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