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沪宁高铁无锡段实现5G网络全优化
周晓慷 2021-01-15 江苏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在风驰电掣的高铁上使用5G手机的情形,已成为沪宁线上的一道新年风景线。1月12日,笔者了解到,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经全面发力,开通沪宁高铁5G站点118处,在5G网络全覆盖的基础上实现全优化。同时,由分公司精心设计制定的5G高铁覆盖标准和参数设置规范正在省内推广。

高速上网,随地手游,这是对5G上高铁的重大考验。经无锡分公司、华为公司联合团队的不懈优化,高铁无锡段下行体验速率、峰值速率均达到较高水平。紧接着,团队进行多轮精准测算和现场勘察沿线网络建设方案、网络覆盖扇面角度、天线挂高、基站间距,在高铁上部署了超级小区合并、上下行预纠偏等最新网络技术;率先提供5G高速移动解决方案,成功克服了高铁环境下的诸多挑战,加快推进5G高铁时代的商用普及。

不久前,无锡分公司持续提升5G网络基础质量,聚焦重点场景的4/5G网络协同提升,根据5G MR覆盖数据,每周持续处理质差TOP扇区,持续强化5G客户感知,解决高铁提速导致切换更加频繁等难点,促使5G在高铁不掉线。在分公司无线建设骨干团队,记者了解到,他们坚信“管理出效益”,加强现场维护管理提升工作。围绕现场工艺标准化整治、5G规范验收、强化搬迁站管理等方面重点提升现场维护管理工作。在现场工艺标准化整治中,完成包括高铁沿线区域内的1037个滴灌及宏站整治;在5G规范验收工作中,全年完成5G新建站验收。在高铁沿线上基站建设中,团队加强搬迁站管理。为保证基站搬迁过程中信号质量不受影响,优化基站搬迁流程,以“先建后拆”为基本原则,从替换站点方案会审、订单确认、光缆施工、新站开通、网优测试、老站拆除、资料更新、资源释放等各方面加以规定,确保闭环管理,基本确保基站搬迁期间网络信号的稳定。同时,持续开展网络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团队围绕铁塔巡检、重要楼宇室分整治、基站电池动环、防汛等,开展网络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确保网络运行稳定;按照塔型要求,开展全面检查、集中整治、消除隐患工作;对发现安全标示问题、接地问题、锈蚀问题、安全固定问题,全部采取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为沪宁高铁无锡段实现5G网络全优化提供根本性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