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广西公司提前完成2020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
黄祯光 通讯员 吴子瑞 2021-01-0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近日,随着广西柳州市柳江区洛满镇古洲村傍脚屯4G基站顺利开通,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承担的广西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871个4G基站全部建成开通,惠及12万名边远山区村民。

2020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是国家支持农村偏远地区和边疆地区4G网络建设的惠民工程,广西获批建设试点项目4G基站共1814个。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建设,从有限的建设资金中调配配套资金,争取和落实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在2020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建设中,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投入3.5亿元资金,承担全区14个设区市边远地区自然村866个4G基站和边境沿线5个4G基站建设任务。

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让人民群众在新年来临前尽快享受现代通信技术的发展红利,助力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国电信广西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公司各级领导深入一线督战,帮助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难题。各基层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突击队开展项目建设攻坚,人抬肩扛牛车拉,不舍昼夜赶进度。在建设冲刺阶段,桂林、柳州、河池、百色部分建设点的一线建设人员顶着严寒冰冻,抢抓施工进度。承担233个基站建设任务的河池分公司,提前完成建设任务,获得当地村民的高度赞扬。承担任务最重的百色分公司,提前3天完成了352个4G基站和1500公里的基站光缆建设任务。至此,中国电信广西公司完成了所有试点项目建设,新建了4455公里的基站光缆,解决了1627个自然村屯和6.2公里边疆沿线无电信4G网络覆盖问题,惠及12万名边远山区村民。

将电信4G网覆盖八桂大地每一个角落、送进每一位村民家里,填平贫困、边远地区数字鸿沟,为当地百姓奔向美好生活提供优质的4G网络信息化服务,是广西公司人的坚定目标。该项目完成后,全区20户以上自然村电信4G网络覆盖率达到95.60%,所有自然村电信4G网络覆盖率达到90.7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