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上海公司:大扶贫立方体,打出脱贫攻坚组合拳
2020-12-03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分享:
   

今年是国家设立扶贫日的第七个年头,也是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大力开展扶贫工作的第三年。在过去三年中,上海公司坚持全方位、大格局,有效构建了扶贫工作立方体。即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以“扶真贫、真扶贫”为中心,以信息化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等不同维度构建多个扶贫面;充分动员公司内外部资源,有序推进。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做好组织保障。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领导班子的指导下,成立了由公司领导决策指挥、扶贫专项工作组具体执行的工作推进体系。通过不断学习,把全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中央“六个精准”“四个不摘”的要求,有效提升了上海公司扶贫工作能力。

坚持 “扶真贫、真扶贫”,以其为中心,切实帮扶对口的国家级贫困县—四川木里藏族自治县。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接应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体要求,结合当地扶贫工作的重点难点,发挥好公司自身优势,议对策,出实招,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工作落实,因地制宜推进各项扶贫举措,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木里县已于今年2月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信息化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等多个扶贫面统筹协调,有机互补。在信息化扶贫领域,充分利用电信优势,为当地提供量身定制的智慧政务系统;并将海量幼教数字化内容资源传输到木里,通过IPTV让木里全县百余个幼教点共享。在产业扶贫领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设计农特产品发展规划,发展产业综合帮扶项目,提供必要的生产加工设备,并对接销售通路。在消费扶贫领域,组织多场专题会和展销会,以消费带动贫困户收入增长和就业,并倒逼推动当地产业发展的能力,实现从供给侧和消费侧的协同。在教育扶贫领域,联合外部合作伙伴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并搭建教育学习交流平台,组织木里县教师来沪学习。在公益扶贫领域,积极探索“互联网+积分”的上海模式,联合号百控股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帮扶女童教育和发展;还组织提供应对火灾、疫情的各类公益物资捐助,逐步形成汇聚扶贫正能量的大平台。

不同的扶贫面共同形成了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的大扶贫立方体。立方体的每一面都是一系列艰巨的脱贫工作,不同的面整合在一起构成了全方位的脱贫攻坚组合拳。立方体的基座则是上海公司内超过五十个部门和单位及万余名员工,他们积极参与各项扶贫活动,为对口帮扶地区的脱贫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实现之年。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的全体员工将继续保持初心,以高昂的姿态和扎实的行动决胜脱贫攻坚,巩固和扩大扶贫成果,为这项意义重大的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