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无锡智慧小镇“工业互联网”商机凸显
2020-11-2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中国电信江苏无锡分公司积极推进打造智慧小镇,通过5G应用与三千兆建设的整体推动,激发出大量的“工业互联网”建设需求,提升了当地企业的发展价值。记者于11月17日获悉,“海澜智云”工业互联网智慧云平台、红豆“工业互联网﹢纺织”平台等不断涌现,形成了独特的智慧小镇工业互联网新景观,引发了数字经济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的热潮。

据了解,无锡电信在建设智慧小镇过程中,着力打造智慧区域和物联生态区建设先进平台,组建电信专家团队,提供桌对桌的无缝服务;支持乡镇企业创建重点实验室、综合性技术创新中心;将智慧小镇打造成市城乡发展一体化特色示范镇、拥有规模产业集群的乡镇。在锡山区东港镇港下红豆工业城,记者看到“红豆—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初具规模,这个综合性大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充分融合,能够支撑工业资源泛在连接、工业数据集成分析、工业应用开发创新。江阴市新桥镇打造活力强的产业,在纺织服装重点企业建设智能制造车间、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以创新驱动升级传统产业。海澜集团作为工业互联网建设的典型,建成了“海澜智云”工业互联网智慧云平台,成千上万条数据不断被采集、计算、存储、运用。阳光集团以智能化推动转型升级,纺纱、织布合二为一,在产量提升的同时,实现人工和能耗“双下降”。这里的平台集纳数千家工业企业各工艺段的实时流程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算法,找出企业物料平衡及能源平衡的最优路径,为企业提产提效、降本降耗提供科学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