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甘肃公司上线天翼看家“一键诊断”服务
2020-11-1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近日,甘肃电信天翼看家故障一键诊断模块在光网端到端系统成功上线,为客服、装维以及客户自服务门户提供天翼看家业务故障一键诊断的手段,进一步提升一线故障处理效率,改善用户体验。截至目前,一键诊断模块已同步天翼看家绑定用户20多万户。

自甘肃全省大力发展视频业务以来,面对甘肃电信在天翼看家维护保障方面面临的诸多迫切问题,省网络监控维护中心前期经过充分调研和论证,提出了在已有光网端到端平台上扩展实现天翼看家业务一键诊断和自动派单功能的方案,并于8月启动相关工作的实施。相关工作开展以来,省NOC克服视频监控业务无现成案例可循的实际困难,不断推进,先后打通了与万维智家平台、集团智家平台的数据和功能接口,实现了天翼看家业务手机号、宽带账号、摄像头ID等数据的有效关联,将天翼看家业务成功纳入光网端到端客户资源树统一管理。通过一键诊断功能系统可以自动实时检测,摄像头在线状态、光宽网络端到端状态,通过智能分析,给出合理的故障处理建议。另外系统还提供了摄像头远程一键重启功能,为故障处理提供了更多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