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杭州分公司连续12年圆满保障“双11”网络支撑
2020-11-1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本报讯 11月1日至11日0点30分,2020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实时成交额突破3723亿元,创造新历史。这个数据的背后是8亿消费者、25万品牌、500万商家。天猫方面预计,今年天猫“双11”是12年来覆盖面最广、参与度最高的一届。

在11日凌晨的狂欢中,创造了58.3万笔/秒的纪录,这一数字是2009年第一次天猫“双11”订单峰值的1457倍,尽管如此,购物体验依旧非常顺畅。如此高频次、高质量的购物体验背后,是中国电信12年如一日承载互联网电商并发性大数据量交易的强大网络实力。

与往年不同,2020年“双11”开始得更早一些。中国电信集团为此设计了客户保障需求受理的统一界面,并负责此次“双11”大促服务支撑的全网统一指挥、协调和调度。同时,在全国范围内组建了“双11”全国服务支撑团队,加强阿里巴巴年度大促活动的通信网络安全支撑工作,保障其通信网络安全运行和重点客户、重点区域、重点网络的通信畅通。

由于阿里巴巴总部设在杭州,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承担的任务尤为艰巨和重要,在全市范围内统筹各专业中心、IDC以及西湖、滨江、杭州传输局等组建“双11”保障服务支撑团队,从DNS及省级出口支撑、IDC机房支撑、重要传输电路支撑、裸光纤支撑、语音保障五方面确保全国消费者体验顺畅。

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IDC核心网络出口带宽达6000G,可保证客户大流量需求。中国电信针对今年“双11”活动期间部署在杭州分公司IDC机房内的参与活动的网商以及金融等行业用户的网络设备进行重点保障,全力保障用户网络的稳定运行及机房物理基础设施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