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公司六维度扎实推进全面风险管理
2020-11-0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针对前期出现的财务、市场、运营风险等新情况,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于近期对原有风险管理办法进行全面优化,出台《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全面风险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从优化组织体系,建立风险管理制度、流程,事件处置,管理系统,队伍及文化建设六个方面推动全面风险管理工作,切实防范重大风险发生,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全面风险管理是聚焦公司经营战略目标,对企业经营管理各环节、各流程实施风险管控的过程和方法。重庆电信此次依据国务院国资委和集团公司相关要求推出此举,旨在在公司内进一步培育良好的风险管理文化,建立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结合实际,重庆电信将全面风险具体分为战略风险、法律风险、财务风险、市场风险、服务风险、网络建设风险、网络维护风险、网络和信息安全风险、保密和舆情风险、IT系统风险等15类风险。

具体举措包括:优化全面风险管理的三道防线及职责,明确各单位在全面风险管理中的分工和相关职责。建立全面风险管理年度报告、季度通报、风险检查和风险事件报告四大工作机制,加强全面风险基础管理能力。建立全面风险管理流程,持续不断收集与公司风险管理相关的外部和内部信息,并对信息进行筛选、评估,制定应对策略、解决方案并监督改进,不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的机制。明确风险事件处置制度,确保各单位经营主体职责落实。建立全面风险管理系统,强化全面风险管控手段。开展风险管理队伍及文化建设。宣贯与普及风险管理知识,统一对风险管理的认识;建立一支风险管理人才队伍,为风险管理工作提供根本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