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东盟数字经济抗疫政企合作论坛”在京举办
2020-10-2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10月2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办的“中国-东盟数字经济抗疫政企合作论坛”在北京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杨宇燕、东盟数字化高官会主席——老挝邮电部规划合作司副司长法瓦尼亚·多昂布帕、中国-东盟中心处长李飒出席论坛并致辞,印度尼西亚通信与信息技术部信息通信技术应用司司长萨缪尔·阿布里贾尼、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副主任李毅锴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是2020年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和企业代表交流了数字经济在助力抗疫和经济复苏方面的有益经验。

杨宇燕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威胁,给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冲击。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以各种方式保持密切联系,为携手抗疫、共谋发展提供了重要战略引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与东盟国家团结合作、共克时艰,走在了全球抗疫和经济复苏的前列。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经贸投资合作逆势上扬,今年1~8月,中国和东盟贸易总值达4165.5亿美元,同比增长3.8%,东盟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务实合作展现出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下一步,希望中国-东盟国家通过优势互补、团结协作、守望相助,携手加快战胜疫情,实现中国-东盟共同繁荣发展。

法瓦尼亚·多昂布帕副司长代表东盟数字化高官会和老挝邮电部致辞。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给经济社会带来冲击和影响的同时,也为扩大中国和东盟的数字经济合作带来机遇。中国与东盟历来团结,一直站在数字经济发展的前沿,是密切的合作伙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暴发,东盟国家采取了各种数字化举措防疫抗疫。疫情凸显了数字技术和互联互通对社会生活发挥的重要作用,应进一步发展数字经济,保持经济社会活力。

此外,腾讯、华为、旷视科技、科大讯飞、北京移动、长城导航、升哲科技、富立叶、新加坡Gravityon等公司代表,围绕利用数字技术携手共抗疫情和加强数字经济投资与合作,助力经济复苏的主题,分享了自身实践和有益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