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湖南公司全省首发“医疗云专区”
2020-10-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10月13日,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中心指导,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主办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合作研讨暨“医疗云专区”发布活动在长沙举行。会上举行了中国电信“医疗云专区”发布仪式,并启动了生态合作发展计划。据悉,这是湖南省内运营商首次在全省发布医疗云资源平台及行业解决方案。

医疗行业与百姓生活与健康息息相关,随着“5G ﹢云﹢AI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运用,加快新技术在疫情预警、院前急救、远程诊疗、智能影像辅助诊断等方面的应用推广,实现远程体检、远程诊疗、医疗辅助等信息化服务,成为提升医疗效率和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百姓医疗需求、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依托中国电信天翼云,推出了“电子健康卡”微信小程序,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可追溯依据,为加强全省疫情防控和推动有序复工复产发挥了信息化引领作用。

在湖南省医疗行业中,大量的IT基础设施、信息平台和应用仍以独立计算形式承载,存在投资成本高、决策成本高、使用成本高等不足。随着云计算和大数据存储技术的发展和日趋成熟,采用云计算以及基于云的各类应用业务,将大大提升全省医疗信息化水平,为各大医疗机构节省信息化建设的资金投入,减轻运营压力。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在推进互联网技术助力医疗健康行业快速发展的进程中,以专网、云和大数据能力为基石,充分发挥基础资源、渠道服务以及创新转型的优势,为医疗客户提供从网络、区域医疗平台到医疗信息化应用的智慧医疗产品和服务。

此次发布的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医疗云专区”,依托覆盖全国的中国电信天翼云资源基础优势,打造医疗行业专属云资源池,具有云网融合、安全可信、专享定制、灵活部署的特点。专区引入优秀厂商及SaaS应用服务形成生态聚合圈,为各级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及医疗机构提供云迁移、云灾备、云协同等各类云服务,能满足卫健行业客户多种场景的云需求,能提供一站式的“云﹢应用服务”能力。在发布会现场,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对专区部分医疗云信息服务能力进行了演示,包括远程医疗、区域心电云平台、县域医共体平台、基层云HIS、云胶片、全民健康区域平台、移动护士站、阳光病房等,涵盖了医疗、医护、医管等多个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