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泉州分公司加速推广5G创新应用
2020-10-1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今年以来,福建泉州电信积极响应新基建号召,不断升级信息基础设施能力,在全集团率先完成5G二期工程2150个基站建设的基础上,充分利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推进智慧服务及5G创新应用的推广,深入企业生产线打造了九牧厨卫、信泰集团、华宇集团、华昂体育、新东源等5G数字工厂示范标杆,截至目前,已与100多家企业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

泉州电信围绕工业企业“提效率、降成本”需求寻找突破口,抓住客户新旧动能转换时间窗口,基于4G、5G、NB-IoT等基础网络能力,创新试点网络切片、边缘计算应用,加快工业产业园及企业的内外网建设及改造,加速工业企业OT和IT系统深度融合,满足园区(厂区)内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等方面的需求,推动工业产业(园区)及企业内网升级改造,支撑工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泉州电信成功打造5G智慧制造示范产业园项目,建设5G园区专网,创新试点5G数据采集和电子看板,并针对三表(水、电、燃气)和干燥房温湿度开发物联网应用,已完成产业园区一期网络建设,实现基于MEC边缘计算的园区无线专网、工业设备联网、工业产线改造、能耗表数据采集等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