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奋战10小时 他们用行动践行“电信速度”
2020-09-10 人民网-广西频道
分享:
   

人民网贵港9月8日电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连日来,贵港持续高温,桂平市西山镇佛荔村附近出现手机信号不稳定现象,为全力保障村民通信畅通,中国电信贵港市桂平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9月4日上午10时,桂平市西山镇佛荔村附近出现手机信号不稳定现象,中国电信贵港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沈杰了解该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桂平分公司紧急处理,同时派贵港分公司无线中心技术人员赶赴桂平进行现场技术支撑,全力保障通讯信号畅通。“用户的需求就是命令,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今天保证完成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贵港电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调集精干力量,组成突击队,同时统筹各种资源,上下联动,打通紧急开通通道。

完成现场基站位置勘查与新建基站的方案制定,确认线路路由;基站传输线路调通;两套简易基站设备到位;两套简易基站安装完毕;简易基站数据配置完毕……一整套连贯的抢修行动在当天13时启动,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修行动紧张有序进行中。

而此时,由于持续高温作业,突击队员们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期间,一场大雨突如其来,突击队员走在泥泞的山路,艰难地从平地往半山腰沿山进行布线。经过10个小时的奋战,突击队顺利完成了桂平市西山镇佛荔村基站的紧急优化任务,经测试网络质量顺畅。

“上午刚反馈情况,中午你们就到,傍晚就开通了,有你们帮忙,真是太好了!” 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了村民的认可。

在安装基站选点时,贵港电信结合目前的脱贫攻坚工作,主动与信号弱区范围内的贫困户联系,通过在其家中安装基站从而支付场地租金方式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

这仅仅是贵港电信扶贫路上的一个缩影。中国电信贵港分公司以社会效益为出发点,利用电信综合服务优势,积极助力地方打好脱贫攻坚战。在信息扶贫上,扎实推进“亿元信息扶贫”专项工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设计专门的政策,目前已有3.7万户办理,累计落实扶贫信息补贴4440万元,累计减免扶贫资金3083万元。投入533万元承建24个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基站建设,投入201.6万元优化结对帮扶村网络覆盖和信息建设,加强贵港农村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践行实施广西电信“通4G、通宽带、通电视,平数字鸿沟”的“三通一平”农村信息化建设工程,落实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黄倩倩 冯玲玲 莫雯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