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公司“云报到”实现“拎包入住”
2020-09-0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这个‘云报到’平台真是方便,今年我们学校改变传统的现场报名方式,学生报到时只需扫描小程序二维码便可轻松报名了。提交成功后后台便可导出学生所有信息,特别是家庭住址,可以快速邮寄通知书。网上报名方便快捷,为学生减去了集中排队报到、办理手续等现场环节,大大方便了学生和家长,提高了学校的报到服务管理效率!”新疆石河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处冯主任愉快地说。冯主任所说的“云报到”平台是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为各校师生搭建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大大解除了学生报到的困扰。学生们在家就可以完成新生报到注册,不用再拖着重重的行李排长队进行报名,通过绿色通道可以完成助学金申请、在线缴纳学费、选择军训服装大小、新生接站信息填报及宿舍提前分配,到校后直接按系统的指引在规定的地方等待学长来接,然后就可以和新的朋友一起去领取军训服和生活物资。一系列服务项目,为学生免去繁琐的入学报道办理手续,实现“拎包入住”。

每年秋季开学,学校的操场、篮球场、体育馆等都人满为患,校方至少提前10天组织各院系、学生会、后勤处、学工处和安保处进行开学迎新现场工作,秋季开学对全校师生来说是全年最大的一项工程,学生要办理复杂的报到手续,家长也要配合完成所有手续。应当前新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新疆电信充分发挥云网融合优势,为各大中专院校秋季开学季量身打造了多款“云报到”应用,满足不同院校师生线上迎新报到需求。中国电信新疆阿勒泰分公司通过翼填报、惠企云应用实现线上迎新信息填报、图片上传、数据自动汇总等功能,为阿勒泰地区第一高级中学、第二高级中学、职业技术学校、哈巴河高级中学、富蕴县高级中学及青河县教育局下属12所学校累计17所学校提供招生公告、网上报名、资料审核、录取查询等服务,平台累计阅读量已达近7万次。中国电信新疆石河子分公司采用“数字新校园”小程序为石河子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中职、五年制新生报到提供云上综合服务,学生自助完成报到环节,也可线上查看入校须知、校园地图、班级通讯录等,同时小程序为校方提供多维度统计分析功能,如学生报到实时分析、贫困生统计、民族统计、政治面貌统计、环节办理统计等,“数字新校园”得到了学生、家长、学校三方的一致认可。

通过“云报到”服务平台,学生在家即可通过官网识别二维码进行新学期的报到注册,到校后只需出示注册认证结果即可完成报名流程,平台的在线缴费模块为学生提供线上缴纳学费服务,校方可在第一时间了解学生报名进展及学费缴纳情况。学生到校后,“云报到”平台提供的蓝牙打卡功能还可协助生活老师和辅导员精确实时查寝。在疫情防控模块下,校方可随时掌握全校师生的出行状况、体温筛查、健康状况上报等情况,提供动态可视化疫情多维分析,降低交叉感染概率,助力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校方可以在平台上添加学校信息宣传与服务模块,方便学生随时查看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