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公司5G项目“绽放杯”获奖
2020-09-0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在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中,新疆电信申报的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活性炭分公司“5G﹢预测性维护及数据分析大数据平台项目”,荣获工业互联网专题赛三等奖。

据了解,由新疆电信、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公司合作的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活性炭分公司“5G﹢预测性维护及数据分析大数据平台项目”,是新疆工业互联网领域首个5G应用场景——设备预测性维护大数据平台5G数据采集试点项目。项目在生产设备上布放传感器,通过中国电信5G专网传输系统,将监测到的设备运行信号及时传输到集控平台,一方面能对施工现场出现的危险状况和不安全行为进行准确判断,另一方面也消除了现场施工的困难,大面积减少活性炭分公司在厂区内和厂区周边的通信线缆布放,节约网络建设成本。

5月16日,该项目正式上线试运行,标志着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在新疆正式落地。下一阶段,新疆电信还将与各方完善5G专网建设,通过5G和工业互联网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实现人、机、物的全面连接,促进各生产要素间的高效协作,为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提供更坚实的支撑,为提质增效释放乘数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