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湛江分公司五大举措提升资源效能
2020-09-0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年来,中国电信广东湛江分公司推出五大举措,狠抓五大领域资源效能提升,以目标表、责任单、作战图等形式,强力推进,狠抓落实,企业资源效能提升成效明显。

管穿透,提升前端发展成本效率。管好社会渠道费用,全面落实省公司集约佣金政策,定期开展门店的效能分析,查漏补缺,跟踪佣金回溯机制是否执行到位,特别加大对负效益门店的扶持力度;控好固网终端成本,建立每周全市例会通报工作机制,加强拆机终端回收、欠费拆机用户终端回收管控、终端回收后利旧使用。

减下来,提升网运成本利用效益。控制修理费,强化修理费立项审核,严格管控修理费支出,提升自主维护能力,有效降低维护外包成本开支。有序推进3G 退频、软交换及铜缆设备退网,降低修理费支出。精确管控日常维护材料支出,按实采购。降低电费,加大设备退网力度,加强外租物业、营业厅的电费回收管控,加速转供电改直供电。压降铁塔租费,强化能耗管控。通过各区县及时处理回复无线网故障单、综维优中心提取零流量小区清单及进行管控通报、综维优中心核查及处理网管异常数据来监控和减少零流量基站,按共享原则进行规划,提升共享率。压缩网运类外包费用,优化装维、综维外包人员架构,匹配工作量;优化装维绩效体系,向装维与营销并重的模式发展,积极推进综合化现场维护全工单量化机制,提升人员活力。

压下去,提升发展质量。控制应收账款增幅,建立每周全市例会通报机制,开展零信控,严控新增用户欠费;提升老用户预存金额,公众类客户按月平均出账费用的2.5倍提升预存,政企类客户按月平均出账费用的1.2倍提升预存,目标压降应收占比为0.9%;加强政企DICT项目回收,梳理欠费项目清单,落实责任人,确保单单有跟进,TOP10大额欠费领导挂帅催缴,按周定期通报全市大额欠费追缴督办工作,加强欠费追缴的法律支撑。提升集成业务毛利率,按照公开透明、市场化评价和关联性原则,完善投入产出评价机制,加强过程管控和分析,强化评价结果的运用和分析,压实管理责任,提高管理能力,推动业务效益提升。投资型集成项目力争IRR(内部收益率)在15%及以上重大战略项目须经分公司总办会决策。加快五大平台标准解决方案推广,在平台集约、能力汇聚的基础上,打造更方便、适合高效推广的解决方案,实现规模效应,持续提升毛利。

盘活好,提升资产回报。盘活房屋土地资产,各部门、各区县分公司组织推动房屋土地资产盘活工作,引导员工积极参加该项活动,盘活闲置的房屋土地,对盘活工作完成出色的单位及个人给予奖励。研发费加计扣除工作遵循“以成本性项目为主,资本性项目为辅”的原则,各部门进行成本性项目立项前,进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合规性审核,让满足扣除要求的项目得以扣除。

吃通透,提升财税空间。时刻关注国家在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及医疗保险等方面的减免政策,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加强政策研究,建立常态化的分析跟踪机制,结合企业生产运营形势和运营的变化,挖掘政策空间,争取政策支持,用足用好内外部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