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莆田分公司“组合拳”打击通讯信息诈骗
2020-08-2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切实履行企业责任,进一步强化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近来,中国电信福建莆田分公司重拳出击,通过处理涉诈号码、组织防诈宣传、加强防诈培训等“组合拳”,助力打击通讯信息诈骗。

落实问责机制。按照“谁发展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对公安部门通报的涉案号码及被举报涉嫌诈骗号码的相关渠道予以处罚;对因监管不力产生严重影响和后果的责任部门进行问责。

打好应对“组合拳”。从入网源头把关,按天提取办理使用人和产权人不一致的清单,纳入稽核,及时做好反诈专班人员信息共享,加大对异常号码的监测分析力度。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新入网用户实名登记管理,做好实名制及异常开卡的管控处理,严守实名制工作“红线”。对于近期出现的各类涉案号码举一反三,积极进行拓展研判。

筑牢防诈宣传“防火墙”。加强信息安全宣传,利用全市营业厅LED电子屏和电视播放防诈宣传标语,门店张贴和布放宣传海报及看板。与属地公安部门合作,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通讯信息诈骗,提升社会感知度,取得用户理解与支持。就系列业务流程组织内部培训交流会,进一步提升员工防范意识和反诈工作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