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甘肃公司全面恢复受灾乡镇网络服务
2020-08-2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8月26日凌晨3时,随着文县舍书乡4G基站恢复通信,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全面恢复陇南、甘南等暴洪重灾区所有受灾乡镇网络服务,为政府抢险救灾指挥、民众信息沟通提供了有力的通信保障。

8月10日以来,甘肃省中东部地区连续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造成陇南、甘南、天水等9个市州、33个县市区、239个乡镇村庄受灾。8月17日至18日,陇南、甘南地区连续突降特大暴雨,陇南文县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在多个乡镇村落引发洪涝灾害和山体滑坡,造成干线光缆、本地网光缆、通信杆路、基站设备等通信基础设施受到严重损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6日8时,甘肃电信累计受损光缆线路1604.75皮长公里,基站退服2044个。

灾害发生后,甘肃电信党委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迅速赶赴陇南、甘南抢修一线,随抢修人员实地查看通信设施受灾情况,现场指挥通信抢修恢复工作。甘肃电信各市州分公司第一时间开展网络抢修工作,采取多种手段迅速恢复受灾地区网络。8月14日,陇南市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后,陇南电信党委和各党支部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层层压实各级领导干部救灾保通责任,全员进入战时状态。甘南电信派出应急车跟随州县抗洪抢险指挥部进行网络保障,优先打通乡镇“信息孤岛”,克服道路阻断、山体滑坡、泥石流、大面积停电等不利影响,顺利抢通全境8个乡镇的通信网络,为舟曲县抗洪抢险提供了指挥调度信息生命线。

截至26日8时,甘肃电信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5012人次,调用卫星应急通信车3台,出动抢修车辆1416台次、油机1286台次、卫星电话96部,抢通基站1523个,恢复光缆线路856皮长公里,确保了核心通信网、重要通信线路正常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