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苏州分公司在全国5G应用征集大赛中获奖
2020-08-2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8月25日,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金融科技专题赛决赛在成都圆满落幕,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原创的“基于5G+AI的普惠金融风险防控监管系统”项目获得全国三等奖,是中国电信集团唯一获奖项目。

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以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共同承办。大赛金融科技专题赛旨在加快5G在金融领域的落地应用,促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服务能力提升。比赛内容为基于5G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采用线上互动、线下路演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进行。来自全国的50个入围复赛项目进行了激烈角逐,专家评委对项目方案及团队路演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苏州分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给予参赛队大力支持,队员们赛前走访多家银行客户,沟通多方监管单位,提升完善方案的实用性,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在比赛阶段,参赛队深夜奋战,不断深化汇报材料,数次彩排,以最佳的状态代表苏州分公司参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获得全国决赛三等奖。

此次苏州分公司自主创新的参赛项目“基于5G+AI的普惠金融风险防控监管系统”,利用电信息采集终端、人流数据采集终端和AI摄像头等感知企业的基本经营状况,并基于大数据分析模型将预警信息及时推送至信贷经理或监管部门,实现资金流、信息流、实体流的“三流合一”,可有效降低贷后监管的风险,持续提升金融机构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水平。项目此次获奖有助于推动该系统在金融行业进一步普及推广。(夏天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