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兰子豪的特别生日会
2020-08-2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祝你生日快乐……”8月2日是中国电信新疆伊犁分公司装维工程师兰子豪25岁的生日。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生日庆祝没有精致的蛋糕和美味可口的佳肴,也没有亲朋好友的陪伴,可是他的脸上仍然有藏不住的幸福笑容,因为有应急小组的14位同事在工作之余打开手机的手电筒为他送上的一首生日歌,还有接下来的“通宵装维生日会”。

8月2日晚上8时,中国电信伊犁分公司应急小组接到通知,伊宁市集中医学观察点需紧急安装217户宽带﹢iTV。路上,队长张雷与兰子豪拉家常,听到他感慨:“今天我就25岁了,晚上看样子要通宵。去年的生日也是通宵,不过是在KTV,今天真特别。”大家这才知道,当天是兰子豪的生日。

一首生日歌后,大家迅速投入到工作中。经过勘查发现,大部分房间需重新走线。张雷说:“果然寿星说啥就是啥,今天大家真的要通宵了。兄弟们,打起精神来!”小组快速分工,放线、穿线、熔接、调测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其间,对已经完成线路安装的部分房间需进行现场维护,应急小组要抽调两人进入重点区域支撑。兰子豪主动申请,同事开玩笑说:“兄弟,今天你过生日,我们就不和你争了啊!”天气高温闷热,兰子豪和另一位同事穿着防护服一干就是两个多小时,全身都被汗水湿透了,出来之后发现天已经完全黑了……

即使这样,应急小组也没有停下脚步,一直忙碌到天亮。短暂休息后各小组汇总工作情况,发现仍有几十个房间还未完成安装,大家再次简单分工后继续忙碌起来。兰子豪说:“通宵达旦还不够呀,我们继续happy!”

8月3日14时,应急小组终于完成了所有房间的安装、调测工作,打扫、收尾后,大家回到工作驻地已经是16时了。平常饭量惊人的兰子豪,简单地吃了两口就回办公室补觉了。回想起这个生日,兰子豪说:“有些疲惫,但也觉得很充实、有意义。能为抗疫献出一份力量,很自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