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公司为偏远牧区孩子实现“云上”学习梦
2020-08-2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谢谢艾迪力叔叔,‘云课堂’真的亚克西,我和弟弟能学到很多知识!”8月13日,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解特阿热勒乡博塔莫英村12岁的小学生阿依登带着弟弟一起看着中国电信IPTV暑假“云课堂”专区,开始了一天的学习。受疫情防控影响,新疆边城阿勒泰地区的孩子们暑假都要“宅”在家中度过,然而许多农牧区地处偏远,网络未能覆盖。中国电信新疆阿勒泰分公司为了能让偏远牧区的农牧民孩子和城里孩子一样在家学到新知识、欢度暑假,特别成立了农村通信保障组和网上应用服务组,以最快的速度建设农村光宽带,为博塔莫英村里44名中小学生搭建了暑假“云课堂”线上学习平台,为偏远地区孩子们提供暑假“远程课堂”公益服务,让孩子们暑假在家中也过得别样精彩。

新疆福海县地处亚欧大陆中心,平原多于山区、沙漠多于绿洲,夏季短,冬季寒冷且漫长,全年降水较少,春、冬季大风较多,积雪覆盖长达5个月之久,还常年伴随干旱、大风等自然灾害。但这里同时也资源富集,草盛畜壮,是阿勒泰大尾羊的原产地。解特阿热勒乡博塔莫英村距离福海县23公里,村民大多以放牧为生,该村地理位置偏僻,经济发展滞后,基础设施建设较弱,通信发展也较为落后。

8月7日,中国电信新疆阿勒泰分公司派出哈萨克族装维工程师艾迪力·阿旦别克开展博塔莫英村的光缆工程建设。为了抢工期、赶进度,艾迪力·阿旦别克驻扎在博塔莫英村,和施工人员放弃休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每天都超负荷工作,夜以继日地拉光缆、连宽带、开通IPTV,所有工作任务整村推进,辛苦作战一周,共计为该村44名中小学生的家里开通光宽带和IPTV“云课堂”。

“我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牧民孩子,我深知好好学习对于一个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今天能为村里的孩子们搭建‘云课堂’,让他们能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我真的很自豪!”艾迪力·阿旦别克憨笑着说,“我们花了一周时间为博塔莫英村搭建暑假‘云课堂’,让村里的孩子们跟城里孩子一样,暑假学习从线下转移到‘云上’。中国电信IPTV丰富的课堂与活动能让孩子们学知识、长见识,同时也能为上山放牧的牧民家长分担假期看护孩子的压力,我们都希望孩子们能开心、充实地过完这个特殊的暑假。”

在暑假“云课堂”开始前,中国电信新疆阿勒泰分公司还与当地教育局认真研究“云课堂”内容,携手当地村委会在微信群、朋友圈内积极宣传“云课堂”,吸引阿勒泰地区上千名农牧民孩子报名参加。16岁的中学生赛力克别克兴奋地说:“暑假‘云课堂’内容丰富,我很喜欢这样的线上课堂和活动。在‘战疫有我’专区我了解了有关疫情的小常识,在‘成语故事’专区我学到了壮士断腕、凤凰涅槃等成语背后的故事,还有专家讲解函数难题……”每天赛力克别克都会开心地打电话跟在牧区忙碌的家人分享一天的学习感悟和收获,他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考上一所好大学,让爸妈放心。”

据悉,此次中国电信新疆阿勒泰分公司为偏远地区农牧民孩子提供暑假“远程课堂”公益服务,为边城阿勒泰数万名农村孩子增长知识、欢度暑假提供了良好的“云上”平台。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通过中国电信IPTV线上云托管模式,为偏远地区各族孩子架起“云上”学习的桥梁,尽可能实现更多孩子的求学和上网梦,帮助农村各族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文明、充实、愉快”的暑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