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我有邻居叫电信
2020-08-2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前几天网络有些不稳定,影响居家办公效率。幸好我家邻居就是电信员工,三五分钟就帮我解了燃眉之急。”家住新疆乌鲁木齐新市区阿勒泰路锦峰社区的居民李女士说。疫情防控期间,新疆各地居民都有了一群“电信邻居”,不仅能随手帮助他们解决通信难题,还活跃在社区群里,为居家期间解决邻居们遇到的各类网络问题贡献一份“电信力量”。这是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为实现疫情期间居民更好地居家抗疫,采取线上咨询、线下服务,保证全疆居民通信不断线的一项创新举措。

这些“电信邻居”与居民本就是抬头不见低头见,平时跟大家一样居家办公,同时在社区群里亮明电信员工身份,发送服务信息,当居民有需求时就通过电话、视频或上门服务的方式为附近居民解决通信难题,部分人还兼任社区志愿者,在保障网络的同时帮助邻居倒垃圾、送生活物品等。

8月1日,新疆克拉玛依白碱滩周女士家的宽带出现了故障,一家人刷不了手机看不了电视,孩子的网课也上不了。正当她急得团团转时,突然想到了群里“电信邻居”的那条消息,于是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发问。让她意想不到的是,群里很快就有了回应。回消息的杨燕主动加了她的微信,并告诉她,疫情期间,中国电信新疆克拉玛依白碱滩分公司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为邻居们提供就近服务,宽带故障、电脑维修等都可以找他们。杨燕将周女士家的情况转告给本小区的志愿者许德宏和郑伟鹏,两人很快上门帮助周女士排除了宽带故障。周女士在微信上给杨燕留言说:“谢谢了,昨天那么热,来的两位志愿者水都没喝,很快就修好了,你们的服务是一流的。”

目前,仅乌鲁木齐地区就有130名10000号在岗客服人员24小时为用户提供线上咨询和投诉服务;422个居家服务装维工程师、2500名居家员工以“电信邻居”的身份为就近社区居民提供故障修复、使用咨询服务;300余名通信保障人员和保障车辆全力投入到通信抢修工作中,累计抢修光缆239条,修复障碍7715个。这套“组合拳”紧密配合,使得居家用户的网络问题“提得出来”,作为“邻居”的电信员工也“解得顺利”,针对性地解决了全疆居民居家抗疫遇到的网络难题,让全疆居民不出家门便可安心享受到“电信邻居”为他们提供的通畅网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