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莆田分公司环保信息化守护生态文明
2020-08-1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福建莆田电信借助环保自动监测系统助力木兰溪流域水环境监控,助推构建木兰溪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自然生态,进一步书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样本。

木兰溪是莆田的母亲河,自西北向东南流经大半个莆田,后注入兴化湾。自1999年木兰溪拉开防洪工程建设序幕以来,莆田始终致力于木兰溪“人水和谐”的生态环境建设。

据悉,该信息化系统基于物联网及信息技术,通过布设环保监测点,利用实时环境检测系统对木兰溪部分流域进行实时监测,系统整合相关数据,将结果进行上报,为该流域自然环境保护提供数据支撑。系统数据包括数字、图像、视频以及静态和动态等形式数据,为更好地管理和利用数据,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系统能够根据精确/模糊条件查询数据记录,从海量数据中快速筛选出目标数据,实现更大范围的数据统计,提高数据管理效率和对应急事件的快速响应能力。

同时,系统搭载的事故应急管理系统可实现多部门协同的综合管理,并利用移动设施进行移动办公和移动监管的数字化管理,全面提升木兰溪部分流域的水环境监管能力,助力木兰溪向实现全流域安全、生态综合治理的目标迈进,也记录了木兰溪流域“人水和谐”的生态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