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寒暑6载,他和宽带维护人员成了老熟人
2020-08-18 西藏日报
分享:
   

今年44岁的格桑是土生土长的曲水县人,平日里在县城跑运输。在邻居眼里,他算得上是那个“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那是2014年初,格桑给家里拉了一条宽带。当时,“猫”、“网络”、“宽带”这些新鲜词才刚刚步入曲水人的日常生活中。

那时,网线材质一般是铜缆,网络带宽仅有20兆。随着电信网络技术的迭代更新,2016年,网线材质华丽升级为一种叫“光纤”的材料,网络带宽也由刚起步的20兆升级为200兆。“当初选择电信,主要是信任。大家都说,在西藏就得用电信,信号呀咕嘟。于是,在安装宽带时,我也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电信。”格桑说。如今,他们一家五口人,都在使用电信网络,连手机也都选择了电信。

随着带宽升级,资费反而下降了,这便是中国电信西藏公司的社会责任。2014年,格桑每月需缴纳138元网费,此外手机话费、移动数据费用等另算。如今,他每月只需缴纳129元网费,还能使用一个与宽带绑定的手机号码。“这个手机号码有点像亲情号,我拿主号,老婆拿分号,主分号之间通话不花钱,这又为我们省了一笔话费钱。”格桑对电信资费很满意。

如今,许多人的生活都离不开网络。今年春天,格桑的两个孩子便在家中利用电信网络上网课。今年以来,中国电信西藏公司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关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重要部署,与自治区教育厅多次沟通,主动向自治区教育厅提交了《关于中国电信西藏公司疫情期间教育系统通信保障方案》,并建议将“珠峰旗云之空中课堂”平台部署至天翼云,以便在延期开学时可进行在线视频互动教学。统计数据显示,自“天翼云课堂”开展至今,为全区各地市共计17179名学生提供了网课服务。

“老客户”格桑选择电信的另外一个理由是“服务好”。在坚持使用电信网络的六年时间里,格桑已经和宽带维护人员洛桑处成了老熟人,多年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也让县域内每位用户都成为了老朋友,一旦网络出现故障便会直接拨打宽带维护人员的手机,而不是拨打“10000”申报故障,节省了许多时间。

不久前,洛桑才来过格桑家一次。那天晚上9时左右,格桑家的网络突然断了,他便像往常一样拨通了洛桑的电话。接到电话后,洛桑二话没说,背上工具箱就来到了格桑家。“格啦,别担心,这是网线被外力震断了,我这就给你接上。”洛桑说着,轻车熟路地开始维修。20分钟后,网络恢复正常。在格桑一家人的欢声笑语中,洛桑又背起工具箱,往宿舍方向走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