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助力梅州打造“5G智慧公路”
2020-07-2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日,中国电信广东梅州分公司与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签订共建“5G智慧公路”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贯彻落实智慧公路相关政策,实现“监测智慧、管理智慧、决策智慧、服务智慧”的目标,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原则,实现5G产业与公路事业发展共赢。

梅州电信积极抢抓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新基建的重要发展机遇,全面启动“5G﹢智慧公路”建设,利用5G技术,在公路综合管理云平台、公路智能监测系统、应急指挥等方面与市公路事务中心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实现大数据、云计算、智慧监测与公路行业融合发展,通过路网“智行、智感、智控、智决”,打造城乡公路“一张网、一双眼、一盘棋”,推动公路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群众提供更加畅通高效、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2020年以来,梅州电信已围绕新基建展开了大量的探索和尝试,面向梅州市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在5G建设方面,今年4月,梅州电信与梅州联通共建共享的首批5G(独立组网)示范站正式建成开通。截至6月30日,双方已完成432个5G基站的调测开通,目前已实现梅州市区室外连续覆盖、县城重点区域室外连续覆盖、重点产业园区和重点乡镇的5G覆盖。目前,梅州电信已与8个重点产业园区签订5G﹢智慧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园区共同打造新“三通一平”(通话、通网、通云,统一管理服务平台)智慧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