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石家庄分公司用“小积分”管好“大队伍”
2020-07-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进一步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建立科学有效的党员管理评价体系,河北石家庄电信针对党员进行积分考核,通过积分记录党员成长变化、衡量党员作用、评定党员优劣,促使党员肩上有责、争先有标、行为有尺、考核有据,用“小积分”管好党员“大队伍”。

划出“两条线”,构建积分标准体系。党员积分制将党员积分分为党性修养、作用发挥两大部分。党性修养分是党员在提高政治站位和强化理论武装、参加组织生活、遵守党的纪律三方面应尽的义务,这是必须做好的“底线”,强化的是身份意识;作用发挥分是鼓励党员发挥先进性,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在团队协作上多帮多干,这是作用发挥的“高线”,强化的是作用发挥意识。通过划定“两条线”,切实把积分标准定实、定细、定准,做到规范、严谨、切合实际。

运用“二审法”,构建积分评议体系。一是支部根据积分考评细则一月一审,对党员进行考核打分。二是党群工作部对各支部党员积分台账进行抽查,开展一季一审,核定党员积分真实性,监督党员积分制扎实落地。

落实“四评价”,构建积分运用体系。支部每季度将党员积分进行公示并反馈给党群工作部,党群部年底总评党员年度积分,作为党员民主评议、党内评优评先、个人年度评价考核、预备党员转正的重要依据。

石家庄电信“党员积分制”的推行,使党支部有了“标尺”、组织生活有了“准则”、党员有了“榜样”,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奉献担当意识明显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