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风雨中逆行坚守 湖南公司确保通信生命线畅通
2020-07-1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中新网湖南新闻7月15日电(李慧)来势凶猛的强降雨,在7月初再次席卷湖南多个市州,多处河段超警戒水位,山区出现大型山体滑坡,公路被毁,杆线损坏,特别是常德、湘西、张家界、怀化等地,防汛形势严峻,通信设施受损十分严重,用户通信受到很大影响。中国电信湖南公司闻汛而动,逆水前行,立即组织抢修队伍,连夜奋斗在抗汛的最前线,守护人民的通信畅通。

7月7日以来,常德石门、津市等县遭遇严重洪灾,特别是石门县,电信杆线遭受重创,该县南镇潘坪村发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山体滑坡,杆线随着山体滑坡一起被淹没,通信全阻,抢修任务重、困难多、危险大。

通讯中断后,常德石门分公司出动20多名抢修突击队员、抢险车辆 8台、组织电杆160根、光缆近万米,兵分四路前往受灾区域进行通信抢修。广大党员不畏艰险,始终带头站在攻坚克难、保障通信的第一线,极大鼓舞了现场抢修员工士气。经过科学调度抢修,优先对干线、环路、密波等重点杆线进行恢复,截至7月8日晚,石门所有OLT均已成功在网,29处基站已陆续上线,80%光网用户业务已恢复正常。

位于沅江沿岸的常德澧县,7月5日再次遭遇大暴雨袭击,多处机房被淹,多处杆路被洪水冲毁。险情就是战场,冒着暴雨, 9名抢修人员迅速到达受灾现场,面对复杂情况和种种危险,开动脑筋,攻坚克难,用方便面果腹,艰苦奋战十多个小时,终于在当晚22:40临时修通机房OLT设备,恢复网络通信。

持续一个多月连降大雨,张家界分公司一直奋斗在抗汛救灾的最前线,不分昼夜抢修通信设备。7月7日起,张家界再受强降雨侵袭,通信杆路严重中断,截至7月12日,147.1皮长公里光缆受损、819根倒断杆,受灾非常严重。张家界分公司克服疲劳,紧急调配12支抢修队伍,已出动抢修人员568人次、抢修车辆180辆次,油机80台次。通信保障队伍以铁人般的战斗精神,每天奋战到凌晨,争分夺秒抢修杆线和设备,预计7月15日将全部恢复通信。

连日的暴雨,湘西泸溪县境内多个乡镇山体塌方,不仅路段通行严重受阻,通信设施更是受损严重,中国电信泸溪分公司全力以赴抢险救灾。7月8日08点40分,芦溪合水镇新桥村跨河线路被突涨的河水快要冲断,被河水持续冲击的线缆对电杆造成了剧烈的拉扯,随时可能因承受不住拉力而发生断裂,严重威胁到附近百姓的人身和房屋财产安全,情况非常危急。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早一秒钟完成应急处理,人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就多一分保障。泸溪分公司以最快速度投入到紧急保障,立即疏散附近住户远离危险地段,大家争分夺秒,汗水、雨水湿透了全身,可是他们顾不了那么多,一心只想着要尽快排除险情,抢通线路,确保通信安全。通过努力奋战,当天晚上18:45,全部险情排除完毕,中继光缆紧急抢通。

看到险情解除,当地群众高兴地剖开家里的西瓜,送到电信抢险队员的手中,感动地说着:“你们辛苦了,谢谢电信的同志!”

灾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战场正是暴雨中出现的这些蓝色力量,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执着的坚守,只为心中的一个信念:用最短的时间抢通受损网络,用最快的速度,为灾区百姓恢复通信服务,风雨无阻,“翼”路前行。

截止到7月13日,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已投入救灾资金1270多万元,恢复中断通信基站78个、倒断杆2600余根、受损光缆597.5皮长公里,出动抢修人员3242人次,车辆1340次,确保了通信生命线的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