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公司全面完成5G二期工程百日攻坚
2020-07-03 人民邮电报
分享:
   

6月25日,随着重庆南川隆化三校附近中国电信5G基站的开通,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提前五天全面完成5G二期工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据统计,目前已累计建设投用5G基站1.3万个(其中本次工程建设的1万个基站中,电信承建6000个,共享联通基站4000个),建设规模和进度位于全国前列。

随着5G二期工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完成,中国电信5G网络目前已实现全市两江四岸核心城区和中心城区室外连续覆盖,主城都市区其他区域、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县城以上区域室外成片覆盖,为数字重庆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网络基础。

早在2018年6月启动5G试点后,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便根据中国电信集团和重庆市委市政府整体部署,以SA(独立组网)为目标网架构,加速5G基站建设,助力重庆市跻身全国5G建设第一方阵。截至2019年年底,中国电信重庆公司5G 一期工程建设共建成投用基站超过3000个,建设进度在集团领先,同城覆盖领先。为持续保持建设和覆盖领先优势,2020年3月11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再度投入27亿元专项资金,迅速启动5G二期工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4月25日上午10时,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打通重庆基于商用标准5G SA(独立组网)核心网的语音First call,较原计划提前近一周时间,率先成功实现数据、语音首呼,为下一步5G全网联调及后期商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6月9日,荣昌分公司率先完成本次工程全部站点的开通入网工作,整体进度排名全市第一,提前21天完成市公司5G二期建设任务。6月10日,大渡口分公司提前20天,在重庆主城区率先完成5G二期百日攻坚建设任务。6月25日晚,随着南川隆化三校附近中国电信5G基站的开通,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提前五天全面完成5G二期工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下一步,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将聚焦重点场景,持续发力5G基站建设,力争三年完成规模建设,实现乡镇及发达农村5G室外基本连续覆盖,持续提升室内覆盖水平。同时,公司还将充分利用5G网络的超高速率、超大连接、超低时延等新能力,积极丰富应用场景,重点聚焦“智慧家庭”“5G﹢工业互联网”“新媒体”“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能教育”等领域,加快提升“5G﹢”融合应用能力,为全市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