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促膝“月月谈”:镇江分公司工会做员工的贴心人
2020-07-02 江苏邮电报
分享:
   

今年1月初以来,中国电信镇江分公司工会在员工中间开展“月月谈”活动,及时掌握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关注特殊情况员工,回应员工的关切和诉求,切实提升企业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活动开展以来,分公司工会共收到员工建议和诉求96条,全部派单责任部门处理解决,并通过客服中心及时告知受访员工处理结果,回访满意率达95%。

镇江分公司工会“月月谈”活动为员工提供精准服务,增加了员工表达述求的管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年度发展目标双胜利发挥了积极作用。

靠员工,搭建“月月谈”平台。镇江分公司工会依靠部门工会设立“访谈”小组,由各部门分工会主席和部门工会委员组成,人数不低于两人。要求全体员工年度受访频次至少1次,各部门每月访谈人数占比不少于10%。访谈方式一般为面对面交流,鼓励访谈小组采取形式多样的访谈方式。2月员工居家办公期间,访谈小组采取电话与员工“点对点”、天翼云会议与班组“面对面”方式交流,及时了解员工抗疫需求和工作建议,帮助企业细化了抗疫举措,帮助员工解决了部分抗疫物资。

换真心,细化“月月谈”内容。 镇江分公司工会围绕疫情防控、年度生产目标、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确定“月月谈”核心内容,每月初还根据员工关切和实际情况细化访谈项目,努力用真心换真心。访谈的主要内容包括:宣传企业的工作目标和思路,引导员工正确理解工作部署和任务分解,解答员工咨询的各类问题;及时了解受访对象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获知员工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收集员工对企业或部门的各类建议和意见。

求实效,夯实“月月谈”机制。为保障“月月谈”活动扎实有效持续开展,镇江分公司工会要求各部门分工会在每月25日前完成沟通谈话,并做好访谈记录,月底前汇总报送分公司工会。分公司工会还成立了由工会办公室、党群办、人力资源、办公室等部门成员组成的服务小组,对收集到的内容进行研判并分类派单到相关部门处理解决。相关部门收到问题派单后,积极寻求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法,提出切实解决方案,并在7个工作日内反馈处理结果。对暂时无法解决或因为客观条件限制无法彻底解决的,拿出事实依据,做好解释工作。相关解决方案需通过客服中心电话反馈给受访人,并征询其满意度。镇江分公司工会还将部门分工会“月月谈”活动完成情况作为季度部门工会工作考评和年度优秀工会干部评选的依据,激发部门分工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李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