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中国电信翼支付启动第二轮“引战”,混改再提速
2020-06-30 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
   

6月28日,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翼支付”)第二轮引入战略投资人项目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

根据挂牌公告,翼支付此次第二轮引入战略投资人项目,拟新增注册资本不超过34535.1499万元(约3.45亿元),出资比例不超过35.2259%;本次拟新增不超过10家投资人。

翼支付是国资委双百改革和国家发改委第四批混改“双试点”企业,也是“双试点”企业中唯一的金融科技公司。此次“引战”是中国电信积极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方针、推动创新业务转型升级、搞活国企体制机制、激发国企活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电信在市场化经营机制、混合所有制治理结构等环节进行的一次尝试。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翼支付首轮“引战”,成功引入4家战略投资人,释放21.26%的股权。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双百行动”在全国范围有序推进,“双百”企业的示范综合改革已经进入多点突破、全面开花的阶段,势头良好。

据介绍,翼支付引入第二轮市场化战略投资人后,股东结构和资本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通过市场化基因的加入,将加速公司金融科技能力提升及相关应用落地,全面打通行业上下游资源,加速核心人才集聚,进而推动中国电信金融科技生态圈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