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浙江公司切实做好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工作
2020-06-24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为了提高人民群众对通讯信息诈骗的防范意识,有效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筑牢防骗心理防线,近日,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举行了“科学防诈骗,捂紧钱袋子”科普宣传。本次活动特邀杭州市优秀亲民警察、杭州百名反诈宣讲师团队首席宣讲师罗永此警官,罗警官介绍了信贷理财、购物消费、招聘兼职、假冒身份、平台诈骗、婚恋交友6种目前常见的诈骗手法,又分享了低价购物诈骗、购物退款诈骗、贷款诈骗、新型诈骗预警、兼职刷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等常见的骗术,罗警官通过结合具体的案例对骗术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剖析,吸引在场市民投入学习。

一直以来,中国电信浙江公司高度重视防范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运营商的专业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响应社会号召,策划组织一系列防诈宣传活动,紧紧抓牢“特定对象”,创新“宣传方式”,携手公安、媒体,联合聘请浙江省反诈宣传形象大使,通过全省“反诈”科普视频、漫画海报、情景剧场、主题歌曲编创,以及防通讯信息诈骗宣传讲座走进“浙江省通信消费教育示范基地”,走进高校、社区等一系列普及宣传,不断提高公众防骗反骗的意识和能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