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钦州分公司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专项监督工作
2020-06-1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连日来,广西电信钦州分公司组织工作组深入两县两区农村,开展脱贫贫困户情况核查,确保脱贫对象真脱贫、稳脱贫。

聚焦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是钦州电信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钦州电信专门部署,通过突出重点,增强纪委工作人员脱贫攻坚监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如期实现帮扶对象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快速部署,迅速行动,推动脱贫攻坚责任层层落实到位。钦州电信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纪委结合分公司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制订专项监督实施方案,具体部署专项监督工作,通过聚焦脱贫攻坚工作重点,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上下齐动局面。

做细做实监督,精准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检查,确保扶贫质量。疫情防控期间,纪委坚持不定期现场检查、远程抽查工作队员的履职情况,确保扶贫人员驻村值守。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后,纪委办组织人员深入现场访谈,了解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和帮扶对象对电信扶贫工作的评价,及时准确搜集意见和建议。近期,纪委在抓好扶贫台账建档工作的同时,通过召开协调工作会议,研究解决脱贫攻坚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将监督范围从挂点村延伸至支局属地扶贫领域,确保监督职责扛稳、抓牢、做实。

履行纪委协助和监督责任,推动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今年上半年,钦州电信纪委在压实监督责任的基础上,积极协助党委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推动党委开展扶贫人员竞聘、制订年度扶贫计划、定期研究扶贫工作、加大专业扶贫投入等工作,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针对尚未脱贫的贫困户出台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全部实现脱贫。

近期,公司纪委工作组到钦州金西实地检查和访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有关情况,金西村驻村第一书记向工作组介绍了扶贫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钦州电信聚焦扶贫领域监督、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