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宁波分公司启动城区架空线路整治
2020-06-1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日前,中国电信浙江宁波分公司积极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启动城区架空线路整治工作。“以前这家通信公司来拉一条网线,那家通信公司来接一条电线,都图自己方便,却弄得小区上空像个蜘蛛网。今年能认真整治一下,真是个好事情,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家住缸桥巷小区的董大爷高兴地说。

在宁波中心城区重点道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和菜市场上空,时不时能看到纵横交错的通信架空线路。经年累月,这些线缆缺乏统一规划管理,杂乱地缠绕在一起,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形象品质,6月初,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城区架空线路整治行动。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迅速响应,组织9支队伍近200人的施工人员在海曙区全面启动架空线路整治工作,涉及所在范围内的所有架空通信等弱电线路,包括有线电视线路、国防光缆、通信交接箱、通信杆等设施,重点整治乡镇街道的农贸市场周边、重点道路、背街小巷等区域,而老旧小区内的架空线路整理,将配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逐步进行。

要清除这些“蜘蛛网”并不容易。据悉,这些架空线路由各运营商分别搭建,初期缺少规划、管理混乱,如今很难准确厘清权责,甚至存在一些“无主线”。如果“一刀切”清理,不仅费用高昂,还会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通信。“我们只能尽量规整线路,遇到长度太短或下垂很严重的线路时,我们会和其他运营商配合开展网络割接,尽量避免断网断信号。”宁波电信海曙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宁波电信已在海曙区12个乡镇、街道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一周时间清理无主缆线8公里,整治架空线路超过19公里,涉及光缆112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