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宝鸡分公司推进贫困村4G网络覆盖工作
2020-06-19 人民邮电报
分享: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不断推进,贫困村通信网络建设成为脱贫攻坚重要任务之一。中国电信陕西宝鸡分公司按照市县政府扶贫办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安排,结合贫困村网络覆盖现状,制定建设计划,协调设备资源,市县公司协同推进重点贫困村4G网络覆盖工作。截至6月10日,建设开通贫困村4G基站5个,并将在6月底完成年度贫困村4G网络补盲任务,满足群众无线网络需求,助力脱贫攻坚。

结合贫困村网络覆盖现状,宝鸡电信制定网络建设计划详表,明确分工职责,从现场测试、方案制定、设备筹集、建设开通、入网优化、效果评估全流程实施管控;团队队员多次跋山涉水到贫困村实地勘察,熟悉地形,现场制定实施方案,强化配合,多方齐头并进,快速推进贫困村4G基站的开通。为了提升网络覆盖率,宝鸡电信因地制宜创新施工工作方法,针对各村不同的地形地貌、村庄布局、覆盖场景,充分发掘各种技术手段,灵活采用不同设备,优化建设流程,其中通过瑞斯康达皮基站有效解决了山区农村电源和传输的配套难题,基站建设效率、4G网络覆盖率明显提升。建设过程中,网络建设部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贫困村网络建设党员先锋队,提高各环节人员对贫困村4G网络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带动团队队员快速推进工作,确保完成重点贫困村无线网络建设补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