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直播解读网络智慧新生活 湖南公司宣布迈入“三千兆”时代
2020-06-19 人民网-湖南频道
分享:
   

人民网长沙6月17日电 6月16日晚8点,中国电信湖南公司举办了一场以“全民升5G 智享三千兆”为主题的大型网络直播活动。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文兵来到直播间,向广大网友充分展示了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在网络强国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效,现场解读 “电信三千兆”网络带来的智慧新生活,正式发布了以千兆5G、千兆光宽带、千兆WiFi为主要内容的 “电信三千兆”服务。

直播中,刘文兵为观众深度讲解了“电信三千兆”,展示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在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领域上的建设成果。他介绍,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国家“新基建”开启元年,也是5G大发展关键之年。中国电信作为网络强国建设主力军,积极承接新基建任务要求,抢抓机遇,大力推进5G、大数据中心和天翼云等各项业务的发展。“全民升5G,智享三千兆”,就是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在推进“网络强国”过程中,为了让大家“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推出的新行动。

在介绍“电信三千兆”的时候,刘文兵通过现场演示、专业解读等方式,回应广大网友关心的问题,讲解中国电信5G网络具备的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的特征,展示5G网络在视频直播、智慧医疗、无人配送、工业互联网等行业丰富多样的应用场景。目前,中国电信湖南公司5G业务已在全省各地正式商用,并在今年计划建设1万1千多个基站,在三季度提前完成,全省所有市、县城区,以及部分的发达乡镇都能实现5G网络的有效覆盖。到2022年,将完成全省发达农村地区以上的5G网络覆盖。目前,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推出的5G套餐最低99元起,在售的5G手机数十款,最便宜的5G手机仅1000多元,199元档次的套餐就能畅享“电信三千兆”。网络覆盖的不断优化,5G套餐和终端门槛的降低,让三湘人民能畅享电信高品质的5G网络和5G服务。

现场还分享了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千兆光宽带与千兆WiFi的发展情况。在千兆光宽带方面,中国电信湖南公司的光网已经100%覆盖全省城镇地区,行政村99%实现全光网覆盖,其中千兆光网小区已有近6万个,城镇、农村的千兆光网端口达到740多万个。在千兆WiFi方面,目前有90%以上的用户在家里主要通过WiFi上网,将大力推广WiFi6,充分发挥WiFi6技术高带宽、高并发、低时延、低功耗“两高两低”四大优势,让用户享受更好的家庭无线上网体验。

目前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推出的“全屋WiFi”业务,就是千兆宽带和千兆WiFi的结合,能让家里的WiFi速度快近3倍,最多可同时接入128个在线设备,完美诠释了智享三千兆中的“智享”概念。“智享”包括两层含义:第一是“智能”,即网络自由配置;第二层是“智慧”,即可享受智能看家、智能猫眼、智能插座、智能烟感、智能门磁等智慧家庭的应用,全屋WiFi就是以千兆宽带搭载千兆WiFi的模式,为家庭宽带用户提供专家级无线组网服务,为用户实现家中客厅、卧室、书房、阳台等WiFi满格覆盖,为用户提供智慧家庭的完美体验。

在当晚接近2小时的直播中,全网累计观看人次超过321万,点赞评论数超93万,下单数超5000个,可谓人气爆满。直播团队还为广大网友带来了重磅福利,多款荣耀5G旗舰手机、最新款WiFi6路由器等智能终端产品以及0.1元抢全屋WiFi检测服务、0.1元200无门槛5G手机直降券、0.1元抢1000元合约终端直降券等,各类秒杀福利将直播间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陈吕芳 周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