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四川公司荣获四川省优秀服务业企业荣誉
2020-06-10 中国信息产业网
分享:
   

6月9日,四川省服务业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对四川服务业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四川电信作为中央在川企业优秀代表,荣获四川省优秀服务业企业荣誉。

近年来,四川电信深入贯彻“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服务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三年,四川电信为3200万户手机用户和1500万宽带及IPTV用户提供服务。

四川电信在“云网端”具有独特优势。云层面,拥有天翼云服务国家队,拥有中西部最大IDC和云能力“云锦天府”、川陕渝国际数据中心;网层面,建成全球最先进的全光网络、全球最大的IPTV视讯网、全球首个全覆盖NB-IOT商用网络、全国首个全光网省,率先发布5G双千兆+、全省首个5G商用网;端层面,5G+8K技术全球首发,全国首个运营商8K机顶盒推出,全国首个双千兆+云VR业务商用。

四川电信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号召,引领5G行业发展,打造出5G+远程医疗、工业互联网、智慧教育、智慧交通等一大批行业标杆。率先建成西部首个5G应用示范网,率先建成全国首条5G公交精品环线,实现全国首次“5G+融媒体”直播两会、春运;联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完成国内首例5G+AI远程消化内镜诊断,在凉山州悬崖村开展全国首次灾难医疗急救智慧送药演练;实现“5G+8K”直播“夜游锦江”和“元宵烟花秀”,通过“5G+8K”直播乐山大佛“出关”场景。

四川电信打造以“云锦天府”为品牌的大数据和云计算中心集群,已运营28个数据中心,是中西部最大的大数据和云计算运营商。协助地方政府建设及运营成都空港大数据产业园和雅安川西、宜宾长江中上游、广元川北、达州川东等8个大数据中心项目。“魔镜•慧眼”视频云平台接入视频监控点位超65万个,助力四川社会治安智能化水平提升。

四川电信充分发挥5G和大数据等新技术优势,助力战“疫”防“疫”。疫情期间,推出免停机、7×24小时在线、免费疫情信息手机报、免费观影、免费来电名片等12项服务。依托IPTV平台,“停课不停学”覆盖超500万学生家庭。联合华西医院、省卫健委打造5G远程会诊系统,成功完成全国首例新冠肺炎急重症患者的远程会诊。联合华西医院打造的5G远程影像系统,为湖北黄冈新冠肺炎患者进行了远程CT检查,是全国首例跨省5G+远程CT扫描。

四川电信始终牢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三年来,全省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超60亿元,贫困村光纤宽带、4G通达率达90%,通信业务优惠让利近3亿元,为贫困地区提供就业机会4万个。帮扶的116个贫困村摘帽,3.3万名贫困人口脱贫。

近年来,四川电信着力打造服务“好口碑”。近三年NPS测评,综合满意度排名均保持行业第一,厅店等候时长缩短近6分钟,业务全程办理时长缩短40%。创新机制体制不断健全完善,荣获集团公司管理创新奖、科技进步奖、通信行业管理创新奖各类奖项共30余项,排名集团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