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江西分公司青年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上特殊礼物
2020-06-10 人民邮电报
分享:
   

“六一”前夕,江西省省级贫困村——余干县畈坞村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中国电信江西公司青年志愿者在上饶分公司驻畈坞村扶贫工作队万晓亮队长的带领下,给村里的留守儿童带来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连接未来世界的窗。

5月27日,位于江西省余干县峡山生态林场腹地的畈坞村小学红旗招展、喧闹非凡,孩子们心花怒放,比过年还开心。他们睁大明亮的眼睛,如饥似渴地听着他们熟悉的“万老师”讲解5G知识,兴奋地戴上VR眼镜伸长“触角”去感知奇妙的5G世界。孩子们口中的“万老师”即万晓亮,于2018年1月任畈坞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畈坞村隶属上饶市余干县峡山生态林场,为“十三五”贫困村,是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定点帮扶的贫困村。畈坞小学是村里唯一的小学,现有学生87人。由于村里青壮年多外出打工,以至畈坞小学的学生很多都是留守儿童,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也长期缺乏父母的关爱。为此,以万晓亮为首的扶贫工作队主动与畈坞小学结对,开展了“公开课堂”“我爱阅读”等一系列有意义的结对帮扶活动。“万老师”亲自备课,为全校学生带去了“消防教育”“课外阅读指导”“通信技术发展”等主题的多次公开课堂。他尽量发挥自己的专长,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种下希望。

润物无声的畈坞村“公开课堂”特色扶贫是中国电信江西公司省市联动、有效协同、一体推进,绷紧弦、铆足劲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小小的展现。多年来,江西电信不断深化“大扶贫”工作体系,推进网络扶贫、业务扶贫、信息扶贫等特色扶贫项目,确保帮扶举措真正惠及广大贫困群众,助力地方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