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首个“5G﹢工业互联网”应用落地能源业
肖玉 胡文锋 2020-06-08 人民邮电报
分享:
   

5月29日,在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公司活性炭分公司的会议室数据大屏上,设备运行状态监测维护系统正显示着数值、温度和振幅。这是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与金风科技新疆工业云大数据创新中心联合打造的全疆工业互联网领域第一个5G应用。

据介绍,这套系统通过在设备上加装传感器,运用适配5G模组的传送方式,把监测数据输送到后台的分析平台。目前,设备预测性维护系统数据采集试点项目已在活性炭分公司进入试运行。

据悉,设备预测性维护系统数据采集应用系统,依托中国电信5G专网基站的信号覆盖,在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公司活性炭分公司的生产设备上布放传感器,通过5G专网传输系统,将监测到的设备运行信号及时传输到集控平台。

据介绍,该系统一方面能对施工现场出现的危险状态和不安全行为进行准确判断,另一方面也解决了现场施工的困难,大面积减少活性炭分公司在厂区内和厂区周边的通信线缆布放,节约网络建设成本。活性炭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陆晓东表示,新疆首个“5G﹢工业互联网”应用的落户,大大加快了活性炭分公司智能化、智慧化转型的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