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重庆公司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
2020-06-0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企业合规管理是近年来世界一流企业适应市场监管日趋严格的新形势,在企业内部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管理活动,也是企业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近期根据国资委和集团要求,制定出台了《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合规管理实施方案》,建立健全重庆公司合规管理体系,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

据介绍,合规风险是指企业因没有遵循适用于行业经营活动的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经营规则、自律性组织的行业准则、行为守则和职业操守可能遭受法律制裁、监管处罚、重大财务损失和声誉损失的风险。

根据实施方案,重庆公司将秉持“人人合规、事事合规、时时合规”理念,倡导全员主动合规,在经营管理各项活动中,始终坚守合规底线,将合规作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主要措施包括:

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一方面,成立由重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任主任,党委成员为副主任的公司合规委员会,统一领导公司合规管理工作。另一方面,建立完善合规制度,明确合规管理职责、运行、保障机制及实施方案,组织开展规章制度计划编制,明确“立、改、废”清单;实现规章制度立、改、废全生命周期IT化管理。

加强合规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在“系统推进、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原则指导下,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实际,确定公司明年合规管理重点领域为市场经营领域、劳动用工领域、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财务税收领域与采购领域。对领域内相关法律法规、行业监管政策及公司内部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明确合规义务,识别合规风险并进行合理应对。

着力培育合规文化。加强对领导人员与关键岗位人员的合规培训;将合规与党建结合,把合规内容纳入党委(总支、支部)月度学习清单,由各支部组织学习;在《电信报》、OA上开辟合规宣传专栏,定期推送合规宣传内容;通过签订合规承诺书等形式,不断提升重点人员合规意识;统一制作合规宣传资料,通过宣传展板、楼宇电视等方式在全公司范围内宣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