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内蒙古公司法律服务深入人心
2020-06-0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经4S店更换发动机后保修时间如何计算”“P2P理财产品遇到欺诈如何维权”“债务人找不到,如何向保证人主张债权”……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的五楼会议室不时传出讨论法律问题的声音,急切等待解答法律问题的员工和家属,目光有些许焦急和期盼,专业严谨的电信法律人和外聘律师,言辞恳切地给出回复。这是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每月一次的法律服务日,电信的法律人和外聘律师正在解答员工和家属的法律咨询。

“服务一线”是法律事务中心成立最初的宗旨,2014年法律事务中心成立以来,在不断探索更深更广泛的法律服务的进程中,公司总法律顾问提出建立法律服务站的提议。以法律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加外聘律师团队的法律服务站建立后,每月固定日期开展法律服务,为员工提供7×24小时免费的法律咨询支撑,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员工法律服务站从2018年3月成立到现在,共解答160个法律问题,涉及婚姻、家庭、房地产等多方面,员工法律服务站也真正成为员工身边的免费“律师事务所”。

法律事务中心从成立起,每年到12个盟市分公司和旗县分公司提供巡回法律服务,将法律的种子播撒到旗县分公司和营业厅,播撒到一线营销、网络和运维的工作人员身边。培训内容的选择包括从新系统上线合同的基础操作到纠纷案件的讲解,从《宪法修正案》的解读到《内蒙古通信建设保护条例》的宣贯,从基础传统电信业务的风险到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业务的研讨,从法律规定到业务模式落地,座谈交流包括从日常法律风险到业务发展遇到的瓶颈,从协议内容到业务实操,这是一次又一次思维火花的碰撞。参加过座谈的人员既有公司领导,也有一线小CEO和代理商,有营销工作人员,也有网络运维工程师,有管控支撑部门,也有面对客户解决疑难投诉的客服人员。法律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尝试从不同角度,用咨询人可以听得懂的方式进行沟通,将看似离咨询人很远的法条转换为工作中的实际事例。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有时为了解答一个问题,需要翻遍各种法律法规的内容,与律师和其他省的优秀法务沟通,向公司的业务能手咨询,多种途径收集相关材料,一遍遍的团队讨论,随时随地联机学习,只为给出一个完整负责的法律答案。

为了给广大领导及员工构筑法律“精神家园”,法律事务中心编写了大量的普法材料,有《电信业务合同管理百问》《电信案例选编》《客服人员应知应会法律手册》等,20多万字的资料全部由团队成员原创,内容取材于日常工作。选题的精挑细选、编写的字斟句酌、校对的一丝不苟、排版的美观简洁,甚至到封面和书脊的图片选择,都由团队成员独立完成。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今年是法律事务中心成立的第七个年头,也是公司深化改革全面发展的关键之年,随着风险合规运营意识的不断提升,法律在公司运营中逐渐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学习型的法律团队仍在不断成长,法律支撑服务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