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天翼大喇叭”唱响图们江畔
年志勇 2020-06-05 人民邮电报
分享:
   

近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开山屯镇边防派出所率先安装了“天翼大喇叭”。疫情防控、边防治安、护林防火、天气预报等宣传内容,通过扩音器回荡在祖国东北边陲的上空,声声入耳、句句暖心。

龙井市位于长白山东麓,地处图们江上游,山高林密、地广人稀,治安任务很重。每年春耕时,农村烧荒也给森林防火带来不小的压力。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龙井分公司积极开展“暖春行动”。该公司总监王凤霞组织全员学习新业务,成立了乡镇信息化攻坚小组,推介“天翼大喇叭”等服务项目。网格经理侯学波和伙伴们带上样机,跑遍了龙井市所辖七个乡镇,拜访当地边防派出所和林业局等单位,通过案例展示和操作演示,激发了边防公安部门的兴趣。功夫不负有心人,龙井电信与龙井市边防派出所达成了40个点位的合作意向。5月16日,最先完成了爱民村、子洞村、船口村、光昭村、怀庆村“天翼大喇叭”的安装、联网、调测工作。

好业务一用就灵,开山屯镇边防派出所对“天翼大喇叭”业务特别满意。相比上门沟通、发放传单等传统宣传方式,“天翼大喇叭”省钱省力省时间。有啥事情需要通知,在派出所里播几遍稿子,下面各村屯的居民就全知晓了。

在村民看来,“天翼大喇叭”挺亲切的,说的是实在话,讲的是硬道理,通俗易懂,入脑入心。在边防民警眼里,“天翼大喇叭”成本低、速度快、效率高,信息覆盖不留死角,正是提高地区治安管理能力所急需的好帮手。龙井电信总监王凤霞认为,“天翼大喇叭”以一点对多址的通信广播,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传达到乡村的每一个角落,打通了信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一花引来百花开,“天翼大喇叭”火起来了。据悉,延边州边防公安部门拟推广“天翼大喇叭”,延边州电信公司对此特别支持。警企共商共建,让更多的大喇叭以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唱响民族团结进步和治安稳定的好声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