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山东公司圆满完成 “省防指防汛抢险联合应急演练”保障任务
2020-06-05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APP
分享:
   

63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和水平,2020年国家防总山东省防指防汛抢险联合应急演练在枣庄市滕州马河水库举行,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山东省政府副省长于国安现场观看演练。山东电信作为唯一指定的通信运营商参加演练,并顺利完成信息化服务提供、应急信息化装备展示及通讯保障工作。

山东电信高度重视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省市县联动、前后端协同,通过优质的服务及差异化解决方案,与枣庄市防汛抢险指挥部进行合作,为本次演练活动提供53部对讲机、两条专线、两套智能呼叫平台。并且在演练开始前进行了大量紧张细致的准备工作:组织各部门制定服务保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工作部署做到了全程化、可监控、可追溯、责任到人;保障团队每天奋战至凌晨进行筹备和预演练,对包括智能快呼平台、单兵指挥平台、卫星通讯车、卫星电话、天翼对讲机、应急通讯保障车、无人机等设备进行调试,最终解决了预演练中存在的全部难题。

演练期间,山东电信为应急演练提供了双路由大带宽的先进技术,保证了中央电视台和山东电视台实况转播的通畅。应急疏散工作中,独有的智能应急快呼平台为演练现场提供语音通知的讯息支持,提供汛情一键报警功能,3分钟内完成汛情区域群众的预警电话通知,确保预警通知全送达。天翼对讲系统更是给整个演练现场的应急、公安、消防、抢救、施工、组织、卫生、调度指挥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指挥平台,做到了24小时监控数据和网络安全,为应急演练保驾护航。此外山东电信还为演练活动提供天翼云会议服务,确保通信保障工作能够按照预先设置的预案及时、稳妥、有效进行。

在本次国家防总、山东省防指防汛抢险联合演练活动中,山东电信作为唯一指定通讯保障单位全程参与,全体保障人员分工明确、默契配合,圆满完成了各项通信保障任务,得到省部级领导和演练指挥部的高度肯定和认可,展示了中国电信的通信保障能力和“通信保障责任大于天”的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