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临夏分公司:员工是企业的核心生产力
2020-05-27 人民邮电报
分享:
   

“治国之要,首在用人”。得益于干部员工队伍的快速转变,中国电信甘肃临夏分公司近几年取得了快速发展。在日常管理中,临夏电信坚持“员工是企业永远的主人”的观念,只有员工具备了主人翁精神、展现了主人翁作为,企业正确的战略决策、有效的方法举措才能落到实处,得到执行,见到实效。可以说,员工是企业最核心的生产力,用心做好员工工作,就一定能做好企业的经营发展和管理工作。

机制创新,激发活力。对市州分公司来讲,落实好省公司的战略决策、结合本地实际确保省公司制定的创新机制落地生根、发挥作用就是最好的机制创新。临夏电信城乡支局全面落实二级划小承包,做强支局,做实网格,锻炼了一批优秀的小CEO;在重点领域分条线、分模块落实专业化运营;不断优化运营团队,夯实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倒三角支撑水平。一系列机制创新的举措落地,充分激发了企业内生动力和团队活力。

重视培训,提升能力。作为通信企业,技术更迭日新月异,员工只有持续学习才能避免被淘汰,企业只有重视培训才能持续发展。临夏电信坚持制定“企业发展三年规划”,将员工能力提升和队伍建设作为企业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落实“导师制”等一系列培训制度,确保从管理人员到一线员工、管理能力到业务知识的全覆盖培训。

选贤用能,严管干部。在选人用人工作中,临夏电信坚持“用好一个干部,会激励一群人”的观念,认真落实“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要求,最大限度挖掘个人潜能,把合适的人用到合适的岗位。结合人力资源现状,突出业绩导向、基层导向和能力导向,同时统筹考虑年轻员工使用和岗位调整,为每位员工提供个人成长平台,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和人人向上的激励氛围。

优化结构,调优考核。员工是第一资源、第一生产力。临夏电信切实落实激励向前端和基层倾斜的原则,建立了以业绩为导向的全员考核体系并不断优化。根据阶段性工作重点,目标到人、指标到人、责任落实到人,年终考核、评优选先明确以业绩为准绳。通过公正、公平、严格、规范的考核执行,发挥业绩考核的杠杆作用,提高全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每位员工都享受企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直面问题,加强沟通。员工问题是企业最关键、最核心的问题,只有畅通反映问题的渠道、坚定解决问题的决心,才能转被动为主动,转问题为动能,形成全员齐心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临夏电信加大对一线的支撑力度,直面员工管理和沟通中出现的问题和难题,将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坚持企务公开,通过合理渠道公开员工普遍关心的选人用人、评优选先、薪酬数据等问题,建立健全员工意见反馈机制。

关心关爱,凝心聚力。近年来,临夏电信持续投资改造全州各单位院落、食堂、会议室、单身宿舍,更换办公桌椅,扎实开展“四小”建设,持续改善基层员工生活和办公条件,工会认真组织“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持续坚持对员工、年龄70岁以上的员工父母和年龄70岁以上离退休职工的生日慰问。不断温暖员工的心,有力地促进了企业面貌的改变。

当前,临夏电信正处在快速发展、缩小全省差距的关键时间节点,只有按照省公司部署,强化落实,提升效能,才能应对新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员工永远是核心,员工工作仍然是重点,临夏电信将把好的工作方法和激励手段固化下来并不断填充和优化,提升员工能力,激发员工活力,形成发展合力,更好地促进企业高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