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深圳分公司发布5G创新成果和示范案例
2020-05-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5月15日,广东深圳电信在国家双创能力开放服务基地举行“Hello 5G,智绘深圳”发布会,重点围绕5G智慧新警务、5G用户超百万和建设5G先行示范区三大主题内容,展示深圳电信在当前5G发展阶段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和示范案例。

深圳电信发布的5G SA网络切片警务应用,打造了智能超宽的5G智慧警务专网,可为警务工作提供高品质业务保障,显著提高巡查、抓捕等警务效率,有效缓解警力不足的问题。

深圳电信联合深圳公安在智慧警务方面开展了诸多探索与实践。今后,双方将共同探索基于5G警务专网、5G警务边缘计算等领域的警务创新应用,共同推进智慧警务建设再上新台阶。

目前,深圳电信5G用户已突破100万户,成为广东电信首个5G用户超百万户的城市。据了解,深圳电信已完成全市室外5G基本面覆盖,8月底将建成1.5万个5G基站,完成全市室外全覆盖、重点区域室内深度覆盖,实现4G、5G的无缝切换。目前,深圳电信在全市拥有58个5G应用精品体验厅,可供广大市民近距离体验最新5G应用。

本次发布会透露了2020年深圳电信5G先行示范区的建设规划。建设5G精品区域,打造十大应用场景,坚持5G﹢云网深度融合﹢安全态势感知,提供差异化的5G DICT整体能力协同;将聚焦市民中心、深业上城生活综合体、大运体育馆、宝安机场、南山双创园区、前海自贸区等区域,建设5G精品网络,打造场景丰、体验优、覆盖广、效能高的精品样板区;与华为公司持续通过创新合作,采用宏杆室立体组网、共建共享、超级上行、端到端切片网络四大方案,构建使能全业务的5G基础网络;打造工业互联网、网联汽车、AR/VR、8K视频、远程医疗、智慧安防、智慧能源、智慧工厂、智慧港口、智慧园区十大5G典型应用场景,促进数字经济发展,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