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种
中文简体 中文繁体 English
营业厅
网上营业厅 掌上营业厅
返回顶部
新疆首套5G远程超声机器人开诊
2020-05-22 人民邮电报
分享:
   

5月15日,新疆兵团十三师红星医院5G﹢智慧医疗应用场景发布会在哈密红星医院举行,依托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的5G网络,5G远程超声机器人在发布会现场进行了一场生动的诊疗演示。“吸气憋住气,把肚子鼓高。”在红星医院医生的远程指挥下,距离哈密市区近80公里的兵团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医院的机械臂对患者进行实时超声扫描,之后给出诊断意见。尽管医患之间相隔较远,但5G网络传输的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没有丝毫延迟,让医生和病患如同处于一个空间。这标志着新疆首套5G远程超声机器人在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医院成功开诊,新疆5G﹢智慧医疗进入了新阶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直致力于推进兵团5G﹢智慧医疗,2019年与中国电信新疆公司联合启动了红星医院5G﹢智慧医疗项目,目前完成了互联智慧门诊、远程会诊中心、分级诊疗中心、IPTV电视医生的建设并投入使用。

此次5G远程超声机器人成功开诊,进一步推动了5G﹢智慧医疗的发展。5G远程超声机器人由医生端与病人端组成,两端通过5G网络进行异地连接,解决了超声医生资源不足及超负荷工作的问题,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与远程医疗的真正落地。

同时,哈密红星医院在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的助力下,联合北京网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新疆首套5G﹢ 4K远程手术示教平台的演示测试工作,将来有望完成专家手术录制、手术示范教学、学术研讨交流、大型学术交流会、手术业务指导、临床远程教学、专题课件制作、手术直播点播、移动设备接入等多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